悠远得西瓜

云在青天水在瓶

脑洞记录

昭襄王沉迷于TVB时装剧。用电视机开着轮播看不过瘾,盘算买下来版权用巨幕放。孙周去西藏采风的时候路过渭水,来探望他。劝他不要老是窝在沙发上,对腰椎不好。嬴稷随手打开电源开关。按摩椅工作起来,孙策被震动,吓了一跳。周瑜坐在孙策身边苦笑。

嬴稷自觉失仪。就想着临走的时候问孙策要不要换自己的SUV。毕竟进藏。

三个坐在沙发上。有一搭没一搭的聊。伯符虽然称呼自己襄王,嬴稷也知道他心里总还当自己是那个十几岁的幼弟。没办法,生涯短暂。同时代身份相当的都大他不少。东吴的文臣武将,后来又都跟着自己。也就公瑾陪着他。不过能得周公瑾相伴,夫复何求呢?

嬴稷想着孙伯符,没自觉是把自己放在兄弟的立场考虑的。昭襄王大孙周几百年。就是自持身份让二人行晚辈礼,也不算逾矩。 

孙周二人都是浅色休闲装,牛仔裤登山鞋。踩着地上铺的熊皮,也不当回事儿。昭襄王也不好意思说现在环境保护了。这皮子还是商君在海牙轮值的时候,邀他们过去围猎打的,国内有钱也买不到。极寒之地雪白的大熊。公子华放弃形象就差彩衣娱亲了,才换来这么个兴师动众的机会。

猎个熊对于这些人不困难。难的是这个时代,国别之间法律也有区别。昭襄王在商君省部级公务舱免检的随身行李中,成功挤掉了惠文王绢经帛画唐卡许多精贵古董的额度,才凯旋入境的。

张子找孝公告状,硬说东西是要捐给博物院的。我公父,惠文王。肯把带字的东西捐出去。别说你张仪这么说我不信,就是商君说这话。咳。

嬴稷也是两朝的帝王。虽然时光流逝带走了不少世故之情,终归还剩些虚荣心。帝王名将、历朝历代,铺白虎皮的有,铺白熊皮的。。。。东吴诸臣元旦来贺,分屠苏酒。见这熊皮无不夸赞,这个节过得很是称心。孙伯符周公瑾进来,硬底鞋直接就往上踩。心疼的同时,嬴稷想,可见张昭太史慈他们和伯符公瑾来往不多。

‘’我二人有供差遣处,秦公但可直言。‘’昭襄王走神的太厉害。周瑜也怕他真有些什么心事。就直接问了。嬴稷脱口而出“伯符公瑾美所世知,何不出道?”

公瑾哈哈大笑。“恐潜规则随名而至矣。”

伯符看嬴稷的眼神,让他想起前几天看的剧。几个大夫面对一个警察的提问“医生都不用睡觉的吗?”那几个大夫的脸上就是这样的表情。好像就是关于医院的片子。挺有趣的。

临走的时候伯符劝我,“虽然时间太多很难不好打发,但是大家都过的很快乐。”又犹豫。终于没忍住,跟我说“别总看电视了。”

我反问他,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不看别的戏,只看港剧。

伯符没说话,但我知道,孙策的好奇心重。就连公瑾也认真的看着我。他们这样的性格,现代人叫八卦。

看着他们俩。想起栎阳宫的那些人。留恋之情荡然无存。

 “我独爱相爱之人受折磨矣。”

才不会把我的G级奔给你们。困在雪山里头叫救援才好呢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3)